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2014-03-03 昆明-彝族祭火節(五)

下午四時 [火神] 開始到場、掀起了祭火大典整日的高潮,一身不同打扮的彝族阿細人,邊跑邊跳舞地隨著火神魚貫進場。部分人身上塗滿泥土,更有多人手持盛著不同顏色油彩的小桶,他們沿著場邊快跑、邊跑邊用油彩塗抹在場邊觀眾的臉、手、衣服、背包、甚至照相機等,實行與眾同樂,現場笑聲處處、極之興奮熱鬧!像置身西方嘉年華會似的。







                                                   哈哈....... 用樹皮扎成的馬脫腳.........


                                                                阿細像帝王般被抬著遊行



狂歡差不多一個小時,接近五點 [火神 ]開始燃點火種。





大家仍然不停地繞圈場邊狂歌熱舞。








整日主題 [ 跳火篝 ]






呢張唔知有無觸犯3級條例呢!

22 則留言:

  1. 哇,好熱鬧,不過怕怕,玩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係怕,所以影少好多相哦!

      刪除
  2. 回覆
    1. 因我怕危險,不敢走近,所以惹火靚女影唔到喎!

      刪除
    2. 我唔係靚女、梗係冇人影我啦!

      刪除
  3. 回覆
    1. 所以我不敢走近,這些照片巳經是接近尾聲才敢走近去看。

      刪除
  4. Winna,真係好精采的彝族祭火節.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未經訓練、千萬唔好模仿呀..........^o^

      刪除
  6. 相機也被塗抹油彩.......OMG!
    網上有些圖片看到很多參加祭火節的男仕是全裸
    外來女參觀者會否難為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欣賞他們可保留住傳統的服飾、並尊重仍然能保持前人的風俗呢!
      雖然團友被塗抹相機,立刻只抹淨鏡頭繼續再拍,上車才慢慢清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