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2014-03-03 昆明彌勒縣-鑽木取火 (三)

用餐後來自四面八方的影友們早已各就各位、等待下午一點開始鑽木取火儀式。






               十一點前已經坐在看台靜待節目開始、本以為站在高位可以看得清楚,哈哈.........                                         想不到  一開始已經被前面的陣容檔住!

              嘩、嘩、嘩..........全場起哄!族人赤裸身體塗滿油彩,小孩在小鳥兒前掛上小葫蘆及
                                小鈴鐺,小屁股在擺動時叮叮噹噹地響,好不熱鬧哦。


進場儀式一開始各人已經高舉手中的照相器材,無計啦..........唯有學人舉高機亂拍,
現場要求前面坐低的聲音此起彼落,但跟本無人會啋你喎!

睇下我前面的陣容......這刻想.....點解阿媽生得我咁矮?

















鑽木取火正式開始,已經完全被人群檔著啦!



傳說中的 [ 火神 ]

24 則留言:

  1. 回覆
    1. Gael~真係想像唔到咁熱鬧..................

      刪除
  2. 嘩,好多人呀,真係冇著衫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 佢哋真係無著ga..............熱鬧氣氛可跟巴西嘉年華相比哦!

      刪除
  3. Appears to be similar to that in Afri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熱鬧氣氛可跟巴西嘉年華相比哦!

      刪除
  4. 回覆
    1. 現場氣氛精彩,想不到他們的嘉年華咁好玩...........

      刪除
  5. 來到你這裡真的大開眼界喇! 這些少數民族的行為, 足已代表了他們敬重祖先的心, 沒有忘本, 還尊重前人遺留下來的寶貴智識, 我們城市人真的汗顏啊! 這裡好似喺台灣啊! 對嗎?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沒有看上文下理, 原來這裡是雲南來的.

      刪除
    2. Hi Candy 歡迎光臨!抱歉是我不對、忘了標上[雲南]、請諒!
      今次行程所見、非常欣賞族人對祖先的尊敬,仍能保留著傳統的禮儀。參與盛典的孩童大概7-12不等、另什大部分是青年,已經懂得害羞(時代不同,見到很多年青人打扮入時)、若非心存對前人傳統的尊敬,絕不肯赤裸身體一整天,當日天氣仍然寒冷呢!
      這一切都令我們都市人感到汗顏,直得我們去好好反思哦。

      刪除
    3. 說得對, 在這裡看到了尊重告尊敬啊! 城市人恐怕連父母都不知怎樣去尊敬啊!

      刪除
    4. 現今的城市人很多已經完全失去傳統的觀念。說及尊敬他們的祖先,只回敬一句就是[我都唔識得佢],無奈............

      刪除
  6. 好特別的演出呀!拍案驚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特別、既神秘又興奮哦!

      刪除
  7. 小孩現小烏,大人裝大碌竹,真是讓女仕們大聞眼界. 何解沒有女土人赤身露体給男仕觀看拍照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仕也仿效原始時候的打扮,只是我影唔到而巳。

      刪除
  8. 場面好墟陷, 原來真有那麼多人想獵艷, 不過怕想是失望了......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無失望、照相機獵艷成功哦...............!

      刪除
  9. Winna,那麼多人都能拍到那麼多近照,已是相當難得.

    回覆刪除
  10. 亂影一通,算是有D收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