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2012-11-18 彩虹橋(八)

 彩虹橋風景區坐落於清華鎮北側河上,它是以八百年廊橋彩虹橋為主體的一個風景名勝區,這裏有厚重的橋文化、歷史古跡、古人留存的生產工具,又有生態較好的自然環境。

  彩虹橋被各媒體譽為中國最美的廊橋,是省級重點保護文物。她有著悠久的歷史,建於南宋,已有800年。彩虹橋全長140米,由六亭,五廊構成長廊式人行橋。每墩上建一個亭,墩之間的跨度部分稱為廊,因此,也叫廊亭橋。從遠處看,亭略高於廊,形成錯落有致。

  彩虹橋取唐詩“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之意命名。整座橋為了便於維修,化整為零,每個亭、廊都是獨立的,這樣做不會因為一處壞而影響到整座橋,設計非常科學。其中橋墩是整座古橋最精美的部分,體現了古樸厚重的藝術風格是,歷史的存積感很強。



























7 則留言:

  1. D相構圖好靚
    [版主回覆12/18/2012 14:09:23]多謝師父欣賞!

    回覆刪除
  2. 風景很美,而妳取景的攝影眼更有一手,抵讚. 所有倒影,動感,幾何圖型及線條等都展現於妳拍的照片中,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加油,請多拍更多精彩相片給我們友人欣賞! 謝謝.
    [版主回覆12/18/2012 23:02:53]嘩!撞彩咋,中國到處都係有山有水,並沒什麼技巧呀

    回覆刪除
  3. 水清如鏡,絕靚,拍得很靚嘅角度!
    [版主回覆12/18/2012 23:05:35]中國到處都有山有水,這兒較為清靜而已,多謝光臨欣賞

    回覆刪除
  4. 好小遇到啲水咁靜的,啲倒影靚絶.
    [版主回覆12/19/2012 20:23:20]可能無風所以平靜如鏡!

    回覆刪除
  5. 水影好正!
    [版主回覆12/20/2012 11:16:36]當日風平水靜,所以水清如鏡!

    回覆刪除
  6. 好有鳳凰古城feel , 但更美更脫俗~
    [版主回覆12/26/2012 00:18:17]現場各有不同,看來似、實在好大分別

    回覆刪除
  7. 好有鳳凰古城feel , 但更美更脫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