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11-17 婺源-洪村(四)

洪村位於婺源縣清華鎮西偏南6公里處。是洪姓聚居的村落。按《村譜》記載,洪村始建于北宋初,最早遷居這裡的人,名字叫洪濟。

洪村是婺源著名的長壽地。俗話說:人生七十古來稀,可歷史上洪村最長壽者達119歲,就是現在,村裡長壽老人不僅有七、八十歲的,還有很多九十多歲的。村
口有一距今已1000多年的銀杏樹,相傳是洪村的始祖洪濟親手栽種。古銀杏樹高30多米,胸圍5.20米,枝繁葉茂,每年可產白果800多斤。銀杏葉能釋
放微量的氰化氫,氰化氫是一種劇毒化學品,而這種極微量的氰化氫恰恰具有抗癌效應。洪村能成為“長壽古裡”,大概與此不無關係。銀杏樹旁邊還有一棵古樟樹,比銀杏樹還粗,雖早年遭受雷擊,主幹已腐空,今僅有一根側枝,但仍曆風雨頂天立地,傲霜雪蒼鬱不黃,生機盎然。























































7 則留言:

  1. 雖然Kamchoa 說自己的技巧能未達標,但 多些練習一定會有進步的。
    [版主回覆12/07/2012 16:15:22]草妳好,多謝你的鼓勵,人蠢無藥醫,只好勤力D啦

    回覆刪除
  2. 拍照時儘可能避開電線例如第二幅相,第七幅相最好不要將左方新的建築物拍入.第九幅左下方的手比較礙眼.
    [版主回覆12/07/2012 16:13:14]知道啦師父,大多我唔知點避,不懂執相以至有此景像,下次會留心多D啦

    回覆刪除
  3. 古鎮風情!正!
    [版主回覆12/07/2012 16:10:54]呢個古村,仍保留著好多特色,但由於科技進歩、已經引入水及電器化家品,因而水管及電缐都隨處可見。

    回覆刪除
  4. 你是跟團還是自由行呀?
    [版主回覆12/09/2012 23:16:23]我們是包團的,夠15人就成行啦

    回覆刪除
  5. Mr & Mrs Leung2012/12/11 上午9:54

    周潤發來拍戲定影相?
    [版主回覆12/11/2012 18:53:13]周潤發是個人到這兒拍照!

    回覆刪除
  6. 很古樸的鄉村,看似未被文明城市污染!
    [版主回覆12/14/2012 07:59:07]我們故意選了多條仍保留古撲風貌的古村去影相。外貌雖保存但已經商業化,我們入村是要收費的。

    回覆刪除
  7. 去國內還有一些古意盎然的村落 , 希望不要因時代步代沒殺呢 ?

    真的要快些到國內了~
    [Ada & Man San回覆12/26/2012 09:56:16]收費可接受,人始終要生活的。只要不濫收就成了,是嗎?
    [版主回覆12/26/2012 01:06:07]我們故意選了多條仍保留古撲風貌的古村去影相。外貌雖保存但已經商業化,現時入村是要收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