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09-03-10 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佔地五千畝,坐落珞珈山麓,東湖之濱,依山傍水,被譽為[ 中國最美麗的大學]。此校前身乃自強學堂,由洋務運動領袖、湖廣總督張之洞於1893年創立,1928年命名為國立武漢大學。
第二次大戰期間,日軍看上武大校舍,佔用作野戰醫院,令這些建築物逃過被炸毁的厄運。當時為解傷兵思鄉之苦,所以在校園內遍植櫻花,現時所見花蕾處處,想一個月後才是開花期,我們只好望櫻輕嘆,無緣相見 !



































4 則留言:

  1. u almost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la.....
    [版主回覆03/21/2010 18:41:00]No...........no........n......o................ ..........la

    回覆刪除
  2.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learn a bid of Mo-Hon from your photos. Thanks
     
     
    [版主回覆03/25/2010 21:52:00]You can learn more of  Mo-Hon form orther photos, right !

    回覆刪除
  3. Ada & Man San2012/8/9 晚上9:30

    有櫻花的武漢大學真的與眾不同へ
    [版主回覆08/10/2012 00:00:43]以前年年等嘉道理農場開花,睇過英國都唔會去啦!
    [Ada & Man San回覆08/09/2012 23:43:31]嘜嘢都補番哂啦~
    [版主回覆08/09/2012 23:24:27]武漢大學好靚,當年我返來約10日就在電視見到果度D櫻花正盛開,好失望。
    好在今年我在英國可以看個飽

    回覆刪除
  4. 櫻花要去日本看最靚.
    [Sing Tak回覆11/30/2012 09:36:14]我影櫻花我會選擇韓國或日本.不會到大陸拍.
    [版主回覆11/29/2012 22:32:23]離開武漢回港兩星期,無線新聞已經影到武漢大學盛開的場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