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2014-06-28 CHATEAU CANTENAC BROWN ( 九 )


波爾多第三日參觀三間不同的酒莊,第一站 CHATEAU CANTENAC BROWN 。
(葡萄酒在酒標上到'' chateau ''這個字在波爾多這個字表示該瓶酒是由酒標上所提及的莊園土地制造的。)










                                            酒莊導賞介紹葡萄的生長過程
















16 則留言:

  1. 酒,其實不應賣得那麼昂貴,味感可比果汁澀口,有些低品質的賣得比汽水還便宜,就是不知道為何有些仍過萬元一樽或更多......值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的價值與葡萄當年的品種、生長、氣候、收成質素有一定的關係。
      有朋友現學習品酒課程中,聽說幾位同學一齊也會花萬多元去試一枝好年份的紅酒。
      是否值得.........見仁見智!

      刪除
  2. 可以去看葡萄園,認識葡萄成長過程,更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莊安排很好,介紹葡萄的種植過程,讓我們對葡萄酒有更多了解。

      刪除
  3. 看過一套電影 A Walk in the Clouds的,勿忽然有想買一個小葡萄園的奇想,葡萄園給人很浪漫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bert, 能擁有一個私人葡萄園感覺真的非常浪漫哦!

      刪除
  4. Kamchoa 的相,令我回想起N年前去過法國香檳區參觀酒廠和葡萄園!
    妳有沒有買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行係跟幾位學習品酒的師姐去見識,輕鬆去逛小鎮,所以大家都無買葡萄酒哦!你之前有買嗎?

      刪除
    2. 好似無買香檳,因為我飲酒易上頭。
      但當時就試飲到塊面紅卜卜!^^

      刪除
    3. 塊面紅卜卜好看哦 ^o^

      刪除
  5. 法國的酒莊好有風情呢!

    回覆刪除
  6. 你拍攝的照片很美,構圖又正,靚.

    回覆刪除
  7. 你有飲酒嗎?你的酒量.....

    回覆刪除
  8. 酒不是我的喜好、來到這兒一定要試飲,係可接受的量而已,哈哈.......好驚醉0左失禮人喎*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