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2013-05-24 巴塞爾藝術展(一)

首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於23日至2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主辦方表示,逾5成的參展藝廊來自亞太地區,表明巴塞爾藝術展對該區內發展的承諾。


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倫弗魯表示,香港位於亞洲地區的中心,從文化角度看,這個城市充滿活力,也有悠久的舉辦藝術展的歷史,堪稱亞洲首屈一指的藝術樞紐,這也是巴塞爾藝術展選擇落戶香港的原因。


巴塞爾藝術展創始於1970年,此前每年分別在瑞士巴塞爾及美國邁阿密海灘舉辦展覽。為進軍亞洲市場,巴塞爾藝術展的主辦機構於2011年收購香港國際藝術展的主辦方,並於今年開始取代香港國際藝術展,改為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本次展覽吸引逾245間世界頂級藝廊參展,展出超過3000名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的作品。展覽包括四大展區,「畫廊薈萃」為主要展區,展出來自171間現代及當代藝術藝廊的油畫、雕塑、繪畫、裝置、攝影及視像等作品,同時還展示過去100年世界各地的重要藝術品。
















































想像空間無限的創意作品















英國藝術家達明·赫斯特其中一幅估價過百萬鎊的作品《Cocytus》。






















































































10 則留言:

  1. 好精采的展覽!
    [版主回覆06/01/2013 07:58:34]對呀,展場內的展品非常豐富,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2. 吳獅皇(Assemby)2013/5/31 下午5:57

    朋友,午安。童年時的玩具(1)-不知道名稱的玩具原來是...寫成了。有興趣歡迎到訪瀏覽。在此祝大家週五,週末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版主回覆06/01/2013 08:00:18]你好呀,祝假期愉快,近日非常繁忙,遲些定會拜訪。

    回覆刪除
  3. 妳用普過DC相機也影得這輯相很美,抵贊呀.
    [版主回覆06/01/2013 08:02:12]你都知道我D老骨頭唔忠用,一個星期要做三日治療,大機要暫時停用養傷。

    回覆刪除
  4. 我嗰日經過都想入去睇,點知原來要俾錢架.
    [版主回覆06/01/2013 23:32:15]係呀、要買票才可入場。

    回覆刪除
  5. 好精彩呀!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6/01/2013 23:32:44]謝謝你光臨呀。

    回覆刪除
  6. 其中一個創作,令草想起「洗腦」這形容詞!
    [版主回覆06/02/2013 18:56:07]亞草的轉數好快呀!

    回覆刪除
  7. 那張Cocytus昆蟲好犀利呀!
    [版主回覆06/02/2013 18:58:58]遠看沒什麼特別,嘩........近看真是不得了呀!

    回覆刪除
  8. 作品閒閒的價值都以十萬計啊。
    [版主回覆06/03/2013 09:44:42]真的是大師作品呀。

    回覆刪除
  9. 有趣的展覽品,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6/07/2013 22:43:22]是一個有趣、前衛創新的展覽會。

    回覆刪除
  10. 值得參觀的展覽!
    [版主回覆06/12/2013 00:00:16]展品好有啟發性,好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