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2013-04-25 妮菲塔利神殿(六)

妮菲塔莉神殿是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用來記念他最愛妻子妮菲塔利皇后而建

妮菲塔莉(Nefertari,一譯奈菲尔塔利,約公元前1290年—前1254年)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九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大王后(Great Royal Wife)。「妮菲塔莉」這名字有「美麗的伴侶}、「最美的女人」或「最好的女人」的意思,一般認為她是拉美西斯二世最寵愛的王后。在古埃及歷史上,她是除克婁巴特拉七世、娜芙蒂蒂及哈特謝普蘇特之外最為有名的王后之一。


妮菲塔莉在十三歲的時候就嫁給了當時只有十五歲、還沒有繼承皇位的拉美西斯二世,在接下來的二十年,妮菲塔莉一直是拉美西斯八位上埃及的王后中最獲寵愛的一個。


妮菲塔莉最少為拉美西斯二世生下四個兒子兩個女兒,她的子女都沒有繼承皇位。繼位的是邁爾奈普塔,是另一位王后伊塞特諾弗列特(Istnofret,又作伊賽特娜芙瑞)所生,邁爾奈普塔是拉美西斯二世的第十三個兒子。拉美西斯二世在位期間,最少擁有四十八至五十個兒子。妮菲塔莉在拉美西斯二世即位後二十五年左右逝世,而伊塞特諾弗列特就成為了拉美西斯二世的大王后。

(資料來自網上)





 妮菲塔利神殿與阿布辛布神廟距離不遠。


















































回程途中見到 [海市蜃樓]













9 則留言:

  1. 早!
    [版主回覆05/24/2013 07:00:42]Hi Pat, 你好呀!

    回覆刪除
  2. 站在神殿前人都變得緲小了!
    [版主回覆05/24/2013 07:01:47]建築物實在太大了,相形見絀。

    回覆刪除
  3. 不知為什麼,有些照片看不到.以前的皇帝都好喜歡為自己的愛妻起一個美麗的建築物去記念她們,泰姬堎又是另一個例子.
    [Sing Tak回覆05/24/2013 09:18:20]換了照片後,所有照片都出現了.
    [版主回覆05/24/2013 07:04:15]又岀現呢個問題,換過D照片試一試。

    回覆刪除
  4. 好多張相看不到!
    [版主回覆05/25/2013 08:18:32]草~多謝你鼓勵呀!
    [忘憂草回覆05/24/2013 21:31:03]Kamchoa,
    草喜歡妳捕捉沙漠的感覺!
    [版主回覆05/24/2013 07:04:25]又岀現呢個問題,換過D照片試一試。

    回覆刪除
  5. 好多張相看不到
    [版主回覆05/24/2013 07:04:27]又岀現呢個問題,換過D照片試一試。

    回覆刪除
  6. 很多照片失踪了!!相信得到法老寵幸,一定是大美人!
    [版主回覆05/24/2013 07:07:09]又岀現呢個問題,換過D照片試一試。埃及歷史上她是其中有名的美人呢!

    回覆刪除
  7. 海市蜃樓!大開眼界啊~~
    [版主回覆05/24/2013 18:26:58]呢個現像在沙漠九成會見得到。

    回覆刪除
  8. 一片黃沙在你的鏡頭下變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版主回覆05/25/2013 08:33:57]全賴有靚鏡頭用。

    回覆刪除
  9. ** ISABELLA **2013/6/7 晚上10:54

    見到 [海市蜃樓] 真的會好興奮, 超開心!
    [版主回覆06/07/2013 23:00:49]見到海市蜃樓真係極之興奮,非常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