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2014-07-03 RENNES ( 二十一 )

雷恩(Rennes),法国西北部城市,伊勒-维莱讷省省会。位于伊勒河和维莱讷河汇合处的雷恩盆地内。人口约19.5万,包括郊区23.4万(1982)。1720年城市曾被火灾所毁,以后重建,现保留有建于十四至十九世纪的教堂、陈列馆和古老的别墅等。法国西部重要商业和农业中心。建筑、汽车、机械、印刷等工业重要,还有家具、服装、砖瓦、石油提炼等。交通枢纽。有雷恩大学等高等学校。                                              ( 網上資料 )

                                                                  法國雷恩商學院






布列塔尼議會宮(Palais du parlement de Bretagne)是布列塔尼議會的所在地,位於法國雷恩市中心,維萊訥河以北,面向布列塔尼議會廣場(place du parlement de Bretagne),地址為該廣場6號。1994年曾因漁民暴力事件引發火災,遭到破壞。古典主義建築,被列為法國歷史古迹(1883年12月26日)



















10 則留言:

  1. 所有這些的建築與裝設都保養得好好,一點舊的痕跡也看不到,尤其是那些鑲金玉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1994年火災後重建的...........

      刪除
  2. 啲建築物做得好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國雷恩係文化之都,藝術品隨處可見!

      刪除
  3. 妳的免費毛豆,個個都係靚仔靚女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都是在這兒讀書的學生,非常友善,見我提著相機已主動示意給我拍啦!

      刪除
  4. 金碧輝煌的室內裝飾,靚靚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大火後重建的,加上保養好,所以非常靚...........

      刪除
  5. 欣賞外國人能把遭戰火或火災破壞的古建築重建如往昔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愚~對呀,欣賞外國人對保留舊貌極之尊重,讓後人對歷史印象更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