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2014-12-23 緬甸 三 ( 仰光大金塔 )

仰光大金塔位于緬甸首都仰光市区北部的一座小山上,塔身金碧辉煌,阳光照耀塔上,反射出万道金光,被誉为举世闻名的建筑物,同印度尼西亞婆羅浮屠柬埔寨吳哥窟齐名,是佛教之国缅甸的象征,也是仰光市区的著名旅遊景点。
据说仰光大金塔建于公元前588年,因珍藏有佛发,到公元11世纪时已成为缅甸的佛教聖地,后来又成为东南亚的佛教圣地。初建时塔高约8米,经过历朝历代多次翻修改建,到2500多年后的今天,塔高已增至为100米,居仰光的最高处,在仰光市区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见它。
金塔底座周长427米,塔顶有做工精细的金属罩檐,檐上挂有金铃1065个,银铃420个,并镶嵌有7000颗各种罕见的红、籃寶石钻球,其中有一块重76克拉的著名金钢钻。塔身经过多次贴金,上面的黄金已有7000公斤重。大金塔四周有68座小塔,这些小塔用木料或石料建成,有的似钟,有的象船,形态各异,每座小塔的壁龛里都存放着玉石雕刻的佛像。
大金塔左方的福惠寺,是一座中国式建築的廟宇,为清朝光绪年间当地华侨捐资建造,成为大金塔地区古老建筑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 網上資料 )











                          因為進行保養工程整個塔用網罩著,未能拍攝到金光耀目的外型。


10 則留言:

  1. 金光閃閃的,好輝煌。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 insky, 週末好呀!
      塔上面的黄金有7000公斤重,肯定耀眼輝煌啦!

      刪除
  2. 回覆
    1. 在一個感覺落後的地方,見到這個大金塔,令人眼前一亮啊!

      刪除
  3. 佛塔好宏偉
    夜景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塔金光閃閃,又真係幾靚............

      刪除
  4. 金光塔與泰國的佛塔有點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跟泰國非常相似,同樣是金光耀目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