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2011-12-28 西關風情-茘灣

荔灣區原為古城廣州之西郊,舊稱西園、西關,因區內有著名的「荔枝灣」而得名。廣州有一句老說話是:「東村、西俏、南富、北貧」,那個「西俏」就是指西關,這區的特色是富商巨賈聚居之處,和眾多娛樂場所的立足地。西關風情就是形容清朝時期廣州富人的生活。

聽老街坊說:這位置過去是被馬路鋪蓋着,近期因發展旅遊點拆去馬路令小涌重見天日,兩邊保留着一部分舊建築,混合一些仿古建設,成為一個新去處。



































好欣賞這個提示






















廣州五寶



4 則留言:

  1. 同你打個招呼呀!晚安
    [版主回覆01/12/2012 21:58:11]Hi Winnie, good night!

    回覆刪除
  2.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1/12 下午4:21

    好有特色呢^^
    [版主回覆01/12/2012 22:00:47]歡迎光臨!

    回覆刪除
  3. 可有吃碗麗灣艇仔粥!
    [yuenchongting回覆01/16/2012 22:54:45]那我下次要試試燒鵝及窩塔豆腐!不知那麗灣艇仔粥是不是也一如其名般好!
    [版主回覆01/16/2012 21:15:00]來到泮塘在泮溪吃了馳名的馬蹄糕和一些小菜,燒鵝及窩塔豆腐頂瓜瓜,沒有吃粥呀!

    回覆刪除
  4. 我也去過泮溪飲荼, 但卻無緣見到上列這些真實美景, 更不知西關有這么多的典故.
    今有幸得知荔灣有這么美的景物,我下次去廣州時,一定會去西關逛逛的. 謝謝妳的介紹.
    [版主回覆02/01/2012 21:43:52]咦,您今次同個仔無行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