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16-01-10 潮旅-廣濟橋


到廣不到潮、枉向廣東走一遭
到潮不到橋、枉向潮州走一遭

潮州湘橋好風流、十八梭船廿四洲
廿四樓台廿四样、二只鉎牛一只溜



































4 則留言:

  1. 好有氣勢!! 另外一張船橋令人想起「火燒連環船」的故事!

    [版主回覆01/25/2010 23:51:00]廣濟橋具有歷史、藝術、及科學价值,被国務院列為全國重點保護單位。 在大家踏上浮橋的一刻,各人想法都如妳一樣 [火燒連環船」。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想倍媽媽返潮州行呀 ,不過每次到暑假去旅行 ,又心多去左第道玩
    [版主回覆01/25/2010 23:55:00]去潮州交通都好方便,早上出發中午已經到達,下次去啦!

    回覆刪除
  3. 傻妹【Annie】2010/1/26 凌晨12:06

    甘草
    潮州係唔係即係汕頭市呀...因為我唔識分呀
    [版主回覆01/27/2010 20:10:00]對唔住!我怕講錯,所以揾咗D資料俾你睇。
    潮汕地區 (廣東「東翼四市」), 粵東 沿海 潮汕平原 地區,今 潮州 、 揭陽 、 汕頭 和 汕尾 4 地級市 區域的俗稱。現代經濟統計上,常使用「東翼四市」通稱這一地區,屬於區域經濟概念。今潮州、汕頭、揭陽三市轄域歷史上屬於 潮州府 ,原包含現屬 梅州 的 大埔 、 豐順 兩縣,大埔人多認同為 客家人 而非 潮州人 ,多使用 客家話 ;豐順縣受到 潮州文化 的影響比較大,其南部兩鎮 湯南鎮 、 留隍鎮 以操 潮州話 為主,很大部分是 半山客 。今汕尾市即古曾屬 惠州府 的 海陸豐地區 。由於明清以來自潮汕地區移居海外的人頗多,海外華人及其後裔多使用原行政區劃名稱來稱謂。






    回覆刪除
  4. 一年內你遊了這橋兩次,沒有枉到潮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