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一碗湯

每人都應該 包容, 幇助, 讓這世界更美好!

  [ 一碗湯的啟發]
 
> 在一家餐館裡,一位老太太買了一碗湯,在餐桌前坐下,突然想起忘了取麵包,便站起身,去取了麵包,重又返回餐桌,然而她發現座位上坐著一個黑皮膚男子,正喝著她的那碗湯。

>   老太太尋思:「這人或許太窮了,我還是不作聲算了。不過,也不能讓他一個人把湯全喝了。」於是,老太太拿了湯匙,與那人同桌,面對面地坐著,不聲不響地用湯匙喝湯。就這樣,一碗湯被兩個人共喝著。
 
>   兩個人都默默無語。

>   這時,那人突然站起身,去端來了一盤麵條,放在老太太面前,麵條裡插著兩把叉子。兩個人又繼續吃著麵,吃完後,各自起身,準備離去。
 
>   「再見。」老太太說。

>   「再見。」那個黑皮膚男子愉快地答道。

>   那人走後,老太太才發現旁邊的一張餐桌上,擺著一碗湯,這正是她忘了喝的那碗湯……

> 看來,很耐人尋味。真的就是「寬容」,「忍耐」;還是「共生」、「理解」......我甚至感到,什麼也不用說。這是一種不言的境界。


2 則留言:

  1. 我的感覺是大家都有包融的心!是難能可貴!
    [版主回覆05/16/2009 22:55:00]係呀,贊成.........................

    回覆刪除
  2. auntie, 我看完後, 我覺得包容, 忍耐和付出都是雙方的,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學到老太太和黑皮膚男子的境界時, 人與人之間就 可以減少很多 爭吵.  這是一篇好好的小品!  thank you! 
    [版主回覆05/16/2009 22:56:00]我們好好學習啦。

    回覆刪除